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学子有话说:愿疫情不在 共赏花开

  • 作者:
  • 来源: 张一豪
  • 发布时间:2022-03-25
  • 点击量:

愿疫情不在 共赏花开

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 张一豪

2022年3月1日,时间打开了通往春天的大门,而青岛却逐渐按下了赏春的暂停键......

短短一星期,“青岛疫情”占据了各大排行榜的热搜,每日新增病例弄的人心惶惶,“青春就几年,疫情占三年”各种伤感的评论接二连三进入大家的视野。一时间里,大家又纷纷戴上了口罩,就像青岛仍未回暖的天气,画面又回到了19年的冬天。不同以往,曾经的我们还在居家隔离,备战高考。而如今我们已进入青科大校园,从小家进入了“大家”,虽然不像在家可以百般依赖于父母,但是在学校我们收获的是老师的关心,朋友的陪伴!

老师关心、物资充足,我在青科挺好的。在青岛疫情爆发的第一刻,学校就及时采取了应对措施:封校、全方位摸排接触情况、核酸检测。在阻断与外界接触的同时,最大可能消除校内风险。随着形式逐渐严峻,学校又及时采取了网课模式,按照单双号去教室集中上网课,暂停堂食,最大程度的减少了大家的集聚,并提高大家的学习效率。与此同时,配合核酸抽检,提高大家的防疫意识,加强安全措施。天公不作美,最近的青岛又刮起了那令人瑟瑟发抖的大风,但是每次核酸抽检,都能看见老师、志愿者等待的身影,维持秩序、清点人数,从排队集合到检测完毕最快不超过二十分钟,而老师们却一直等到整个学院都抽检完毕。他们同样是被疫情所累的人,每天接受着数不尽的消息通知,困在学校不能回家,甚至将就着办公室的行军床,却依然耐心安抚学生们的情绪,为我们送来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这个特殊的节点,我们似乎从师生关系转变为了家人。感受着我们的紧张、分摊着我们的焦虑,仔细查看健康打卡的所有细节和异常情况,凡此种种,只是为了营造安全的环境让我们舒心安心学习。

同学作伴、朋友相伴,我在青科挺好的。疫情的爆发,难免压抑内心的焦虑,好在周围朋友们的鼓励与安慰“不用担心,只要我们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保持宿舍清洁卫生,就不要担心!”“我们现在有了充足的经验,不会有事的!“......尽管料峭春风依然裹挟着寒意,但是大家心中已经燃起可以驱散寒冷、灼烧病毒的信心。网课期间,大家轮流着去食堂买饭,一起去操场跑步、跳绳、跳舞,加强体育锻炼。宿舍里的笑声从未因疫情弥散,歌声笑声此起彼伏,甚至连楼道里也有大家锻炼的身影。疫情,其实不是青春的暂停键,而是青春的调味品,我们困于疫情,暂时不能走遍祖国河山,但是却给了我们更多朝夕相处的时间,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了并肩作战的集体感。如果说我们和老师成为了家人,那我们和身边的同学就成了“并肩作战”的战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这段时光会成为青春刻骨铭心的记忆,随着青科大一起珍藏。

我在青科挺好的,目前,青岛的疫情形式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每日新增数目逐渐递减,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围墙里的日子,焦虑之风早已消散,大家习惯了目前的网课生活,疫情会让我们安于学习,但不会泯灭我们的希望与期待。青春不会被疫情消耗,而是拥有别样风采。疫情有期,青春无限。“疫情过后,我们一起去看海吧!”青岛花期未至,我相信此时的寂静只是为春日狂响所做的铺垫。如同此时的我们,安静的学习充实、完善自己,早有一天,我们会带着书中的精彩去印证世界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