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举行校园封闭管理时期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暨2022年第二期“学生工作半月谈”

  • 作者:
  • 来源: 张鸣
  • 发布时间:2022-03-31
  • 点击量:

330日晚,经管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于经管楼507室召开校园封闭管理时期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暨2022年第二期学生工作半月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跃宁主持。

会上总结了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在疫情防控及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毕业生就业、学科竞赛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从思想认识、实施措施、工作效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和剖析,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方案。对各学院疫情防控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集体学习,同时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勉励广大辅导员要学会处理学生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规划的关系及日常工作与身心健康的关系。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补短板、找不足,刘跃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将校园和学生的安全稳定作为当前时间内最主要的工作落实落细,保证工作实效。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常规工作。将疫情防控与学生教育管理、心理疏导、就业创业、学科竞赛等工作协同推进。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探索适合不同学生的学风建设措施,提升实效。要强化特殊学生管理,重视家校沟通,为心理困难、学业困难、生活困难等各类特殊学生提供关心关爱关注。同时要注重辅导员个人素质能力提升,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在科研论文、项目研究方面持续储备,增强自己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总结经验和不足,凝练品牌特色,展现特殊时期经管师生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