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I经管学院志愿者暖心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
  • 来源: 张鸣
  • 发布时间:2022-04-01
  • 点击量:

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保障师生防疫安全,为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全方位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经管学院志愿者闻令而动,“疫”然出列,“青”尽全力,听从指挥、争做表率,以奉献、团结、坚守、高效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以自己的方式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防疫墙”。

他们是色彩代言人

裹紧疫情防护“大白”服,穿上经管学院标志性红马甲,整理好人员引流的“蓝外套”...防护白、志愿红和青春蓝,是经管学院志愿者们的青春色彩。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色彩的代言人,他们温暖的言行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挥手致意、微微的点头、轻轻的话语、眼神的交流,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他们不辞辛劳,踏实做好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红色是暖的,笑容也是暖的,口罩遮住笑容,奉献的爱的眼神,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这,就是志愿者的日常!

“我们是党员,关键时刻就该挺身而出”

在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刻,经管学院面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到防疫一线最需要的地方去。一时间,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的QQ和微信消息被瞬间填满,经管学院全体党员纷纷提交“请战宣言”:“我们要请战,因为我们是党员,关键时刻就该挺身而出”,“如果可以,请把我安排在后半夜,我是男生,绝对没问题!”这是党员们的声音,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这些党员里,有即将奔赴西部进行支教的毕业生,有刚刚助力团队完成挑战杯国赛答辩,“才下战场又上一线”的“国奖”获得者,有刚刚成为预备党员,全力希望实现个人价值的大三学生...他们真情提交“”,并郑重签上名字,按上手印。当前,学生党员已纷纷加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你来买饭,我来守护

“同学们请间隔一米以上,”“请佩戴好口罩,在窗口有序领餐,”这是从食堂各个位置传出的经管志愿者的声音。“经管学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穿梭在食堂的每个角落,他们在学校南苑食堂门口及窗口进行监督提醒,督促同学们佩戴口罩,协助食堂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引导取餐人员在排队取餐时保持一米间隔,为大家宣传防疫知识,维持秩序。周二的食堂里,取餐队伍秩序井然,与志愿者们组成的防线交相辉映,此刻的责任与温暖并行,温暖着每一颗心。来来往往的师生对这群“突击队员”的热情细致频频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食堂秩序更好了,买饭反而更快了”,身为志愿者的21级财务管理专业刘雪祯同学说,“我们的提醒被记住了”,一丝暖意让一天的倦意全消。

成为志愿者的机会,比抢冰墩墩还难

前线有号召,后方速行动,面对全员核酸检测及核酸抽检任务,经管学院迅速组建志愿者队伍,有效协助学校核酸检测工作在经管学院“抗疫小组”QQ群里,200余名同学准备就绪,随时等待负责人发出“口令”,从而“开抢”志愿者机会。“通知一发布,名额瞬间被抢完,成为志愿者的机会比抢冰墩墩还难...”这是一名志愿者第6次没抢到“上战场”的机会。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志愿者们分工清晰,秩序井然,:维持队列秩序、点名、带队;梳理队伍,确保小组人数齐全;在篮球场监督“一米线”;协助医务人员录入信息;核酸检测试管整理与发放等,有效助力了学校核酸检测效率。志愿们热情饱满,全心投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做着志愿服务,与学校的其他志愿者们共同携手,筑起了学校的安全屏障。一米的距离,预防的是病毒的传播,但阻挡不住温暖的传递。他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传递着青春正能量,用“勇敢、拼搏、努力”的身姿诠释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每个人都有物资,不要急

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从未停止,学校积极筹集防疫资源,为每位学子准备好防疫物资。“老师放心,所有物资,我们一定会不落一人的交到每位同学的手中”。分发物资要细致且尽心,志愿者迅速集结,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将将消毒湿巾、体温计、饭盒等各类物资送至每一位同学手中。“他们有责任,有担当,学校防疫措施的有序进行,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也是他们时刻提醒着我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不少师生也对志愿者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与真挚的敬意。经管学子们正以自身实践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他们用奉献彰显青春担当,汇聚涓流之力,共克时艰。他们坚守岗位,随时待命,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他们以一道道青春身影,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全力书写抗击疫情的青春答卷。

守土有责、冲锋在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是志愿者们让青科大美好的校园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是志愿者们勇担重任,用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的实际行动,汇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