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 作者:
  • 来源: 高守朋
  • 发布时间:2022-04-06
  •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校园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贯彻学校、学院防疫要求和部署,坚定学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4月2日以来,经管学院2021级充分发挥班主任育人作用,组织各专业班主任开展线上班会,各班主任立足相关专业学生特点及工作重点,将疫情防控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缓解疫情背景下同学们的紧张焦虑情绪,深切关怀学生的身体心理健康和学业状况,引导大家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卫战。

本次主题班会的主要内容是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和学生学业的指导工作。各专业班主任利用“钉钉”“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结合各年级学生特点和需求,主要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各专业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校与学院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同时结合近期高校防疫出现的学生案例进行了剖析。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防疫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持信息提报,做好核酸检测。各专业班级骨干、宿舍长要切实发挥组织员、引导员、宣传员的先锋作用。切实关注同学们宿舍舆情及上课情况,做到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馈,及时提醒同学们需要注意的不自觉、不自律行为。二是关注学生心理,宣传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平和面对由疫情引发的封校管理举措。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及识别”“主要传播途径”和“科学自我防护”等方面对全体学生进行相关知识普及。号召在学习之余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等场合,选择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采取三是聚焦学生主责主业,突破时空限制实现学习新模式。各专业班主任结合近期线上上课情况,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增强自律意识,做到无论是在教室,还是在宿舍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同时班主任老师们强调加强线上考勤,并就网课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此次会议充分发挥出辅导员与班主任协同育人作用,是对“三全育人”理念的具体实践。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争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明辨是非的引领者、共克时艰的参与者,以更加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