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我为青年办实事”2020级本科生代表恳谈会顺利召开

  • 作者:付凯
  • 来源: 付凯
  • 发布时间:2022-04-11
  • 点击量: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需求,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切实为学生排忧解难,集中青年力量积极推进学院建设,4月10日下午,经管学院“我为青年办实事”2020级本科生代表恳谈会于经管楼419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付凯主持,各班级、各团支部、各民族、各学生组织代表参与恳谈会

本次恳谈会以“我为青年办实事”为主题,在开放愉悦的氛围中温暖进行,学生们就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学风建设、班团建设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的现实情况、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与辅导员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其中,在学风建设方面,学生代表黄安琪建议加强校际交流,在保证疫情防控前提下,邀请专家老师召开线上专题讲座以及学生分享交流会,促进不同高校之间的专业交流,帮助学生增强专业兴趣,拓展专业知识。

在恳谈会过程中,为更好贴近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2020级辅导员付凯、王安琪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耐心细致解答现场提出的疑问和诉求,详细记录合理化建议。付凯对学生代表所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肯定,她表示,将于会后形成“我为青年办实事”清单,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及解决。同时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理性平和的心理、独立思考的能力、服从大局的意识,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养成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的良好习惯,履行不扎堆、不聚集的要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做好职业规划,不负学校期望,不负时代责任,不负青春韶华。

此次恳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和谐交流的平台,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优化提升起到强力助推作用,深挖青年之需,解决青年之急,引导师生凝心聚力,不断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