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召开学风建设线上主题班会

  • 作者:付凯
  • 来源: 付凯
  • 发布时间:2022-04-15
  •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加强学风建设,营造疫情防控期间的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近期,经管学院2020级各专业班主任组织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立足学校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引导同学同心战‘疫’,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战。

本次主题班会聚焦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心理关怀、社会实践等重点问题,利用“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结合大二学生特点和需求开展。班主任们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对学生加强指导,一是坚守思想阵地,强化学风建设。各专业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再次学习学校与学院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近期防疫工作中出现的学生问题进行剖析自省,强调舆情工作,引导学生们提高政治意识和思想站位,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积极配合辅导员的信息摸排、健康提报等日常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按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结合线上课堂的情况反馈,提醒同学们不要以疫情当做挡箭牌,在防控严峻大背景下,更应该加强自我管理,严格约束自己,以班级为主体互帮互学,同力推动班级学风建设,努力打牢专业知识基底。二是做好人文关怀,守好心理防线。班主任们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对疫情引发的防控管理举措加以理解和支持,做到绝不突破防线,以稳定心态平和度过防控期。班主任们结合专业内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诉求进行交流,抚慰学生的焦虑心态,号召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健康的文体活动,以乐强身,以乐促学。三是立足专业优势,早做职业规划。各专业班主任带领学生们重新学习专业培养计划,介绍今年来的考研、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对毕业后的路径早做规划,依照规划全方位的塑造自身,强化本领,将书本学习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专业、科创赛事,在实践中查漏补缺。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开展,对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班风培育和学风建设等方面起到促进作用,充分展现了辅导员与班主任协同育人效果,接下来,经管学院将继续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坚持协同育人工作方法,凝心聚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