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城市管理系举办“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专题讲座

  • 作者:
  • 来源: 万婕
  • 发布时间:2022-04-19
  • 点击量:

近日,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刚刚落下帷幕,此次党代会绘就了青岛市未来五年的美好发展蓝图,开启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青岛现在正进入“两会时间”, 春光明媚,万物竞发,催人奋进。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代会思想,引导城管专业广大同学将所学专业知识和社会发展实践紧密结合,进一步认识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战略意义,4月18日,城市管理专业特邀请青岛市城市经济学会会长雷仲敏教授作了主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城管系主任万婕老师主持。

雷仲敏“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这一主题,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历史背景;新时代背景下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新特征;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实践;我国城市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定位的理论与实践;新时代青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定位思考五个方面展开,既有对内涵的深刻阐释,又有鲜活的生动案例,还有与现场师生的互动交流。讲座高屋建瓴,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新颖,深入浅出。

此外,雷仲敏还十分关心城管专业同学未来的发展,热情、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勉励同学们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最后,讲座在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而且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战略意义的认识与理解,激励着同学们牢固打好专业基础,真正成为祖国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