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风建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举办2022届考研经验分享会

  • 作者:任燕
  • 来源: 任燕
  • 发布时间:2022-04-23
  • 点击量:

4月22日晚,经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于弘毅E102教室举办“星辰指引,研路相伴——2022届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2018级考研成功的6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分享会由国贸系主任任燕主持,国贸专业19级、20级、21级共16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

首先,2019级辅导员孙一君结合目前同学们的未来选择意向以及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近年来考研、考公、就业情况,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针对当下考研形式,引导同学们理性选择,做好规划。

随后,六位考研成功的同学依次上台分享了考研经验,并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解答疑惑,给出建议。朴在旭就院校选择、专业选择、信息获取及筛选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任栩青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时间规划以及调剂经验;孙娟详细介绍了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备考规划以及时间安排,并强调了平稳心态的重要性;王晓冉分享了自己备考管综的成功经验;马艺茹、孙晓琳就考研时间安排、资料获取、复试准备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相信自己。

最后任燕对整个分享会做出总结,寄语同学们遵从内心,不忘初心,成就更强大的自己,不畏惧人生的任何风雨和挑战。此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不仅使低年级同学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也使高年级同学们掌握了诸多考研技巧,有助于提升备考效率,进一步坚定考研目标和树立考研自信,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实效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研路漫漫,愿所有考研学子们砥砺前进,“乘长风,破万浪”,考上理想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