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风建设】物流管理专业举办2022届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 作者:王艳婷
  • 来源: 王艳婷
  • 发布时间:2022-04-22
  • 点击量:

4月22日上午,经管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于明德楼212教室举办 “奋斗的青春最精彩——2022届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党委领导班子联系支部成员王成果书记参与会议。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18级5位优秀同学就考研、就业、竞赛相关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分享会由物流系副主任王艳婷老师主持,物流专业19级、20级、21级同学参加活动。

首先,王艳婷介绍了2022届物流管理专业考研就业情况,针对当下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提前做好规划,一个好的选择将达到事半功倍效果。

随后,学长学姐向在座同学做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经验,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并给出相应建议。曹雪燕(中国海洋大学)、王丽娜(河海大学)分别就考研时间安排、学校选择、参考资料获取、复试准备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并向同学们寄予希望;张亚奇(日日顺)、贾俊荣(顺丰)分别就找工作渠道、面试技巧、简历填写等方面讲述了自己成功的经验以及途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大家认清自己各种招聘的优劣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彭承琪(保研暨南大学)主要分享了自己保研的整个心路历程,并为大家推荐了非常实用的软件工具,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做好规划,不要盲目相信机构,自己才是最棒的那颗星。

王成果对整个分享会做总结,寄语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优秀榜样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用奋斗回报自己无悔的付出。本次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所有物流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学长学姐们为同学们解疑答惑,使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及就业的信心并正确认识自身,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实效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