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2022年度第二期理论学习会

  • 作者:
  • 来源: 张鸣
  • 发布时间:2022-04-26
  • 点击量:

4月26日下午,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暨2022年度第二期理论学习会于经管楼419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

会上李德成重点总结强调近期工作他指出学院在学校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学院集体和教师获评学校“教育先锋号”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及学科评估进展顺利院顺利完成学校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线上教学及教育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院全体教师戮力同心真抓实干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政策下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防疫政策时刻铭记师责担当守护学校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副院长宫攀总结线上授课运行及课堂秩序情况,深度分析课堂效果及教学质量,回顾线上教学总结与经验分享交流会内容并强调试卷盒检查及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等事宜。她强调,全体教师要充分挖掘线上教学工具的功能,善于整合课堂教学资源,深化课堂教学效果并丰富学生获得感。副院长吕承超传达“经管高端论坛”之《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讲座安排,汇报当前师资科研成果,鼓励全体教师在科研中再接再厉,实现新突破。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跃宁通报近期各专业就业率,鼓励各专业导师、班主任充分发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实效,同步做好毕业生论文指导和就业指导工作。同时重点调度学科竞赛和学生教育管理事宜,在强化学风建设、日常教育管理的同时做好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及心理关心关爱。

院长李勋来做总结, 强调教师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重点关注科研水平提升与科研项目申报,不断提升科研育人能力,在助力学院发展同时夯实自身根基。同时,对研究生招生情况、硕士生导师遴选、人才引进政策等进行重点强调。他指出,全体教师要围绕本学期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实施路径,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始终将意识形态工作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进学院整体建设。

会上,李德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视频,并集体学习《师德师风负面清单》二十七条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高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李德成强调,作为高校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和重要使命,要始终牢记师德师风准则,自醒、自律、自觉、自励,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争做“四有好老师”,杜绝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