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举行辅导员工作恳谈会暨2022年第三期学生工作“半月谈”

  • 作者:
  • 来源: 张鸣
  • 发布时间:2022-04-27
  •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学生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4月27日下午,经管学院于经管楼313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恳谈会暨2022年第三期学生工作“半月谈”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跃宁主持,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高守朋、张鸣、付凯、孙一君依次对进行工作汇报,总结工作并查摆工作短板,明晰工作方向,并进一步思考近期重点工作及后期计划安排。全体辅导员针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重难点、辅导员自身素质能力提升等话题深入研讨。大家坚持“刀刃向内”,“红红脸、出出汗”,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练本领、明方向,通过辅导员互相点评工作,增强了学工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免疫力”,进一步增强辅导员全局观念,强化协作意识。

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张显全强调近期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学科竞赛、“接力百年、先锋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强调注意事项。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校 “两化四有”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为指挥棒,坚持抓理论提升、强实践历练、促经验提升,在难题共解、经验共享、群策群力、互相促进中强化辅导员工作本领,切实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创新型思政队伍。全体辅导员表示,将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以更加担当有为的精神、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全面提升辅导员育人实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