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 作者:张鸣
  • 来源: 张鸣
  • 发布时间:2022-05-11
  • 点击量:

青春之花,百年盛放。2022年,适逢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我们用脚步丈量青春,用热血铸就梦想,共同迎接团的百岁华诞。为进一步激励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矢志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5月10日上午,经管学院组织全体青年学子以集中观看与自主学习的形式,多渠道收听收看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直播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观看过程中,青年团员们慷慨激昂、回应热烈而真切,他们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他们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他们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他们说“展望未来,我们青年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们沐浴在时代的春风里,青春的理想与激情、奋斗与创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会计学2021级研究生王安琪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悠悠100年,代代青年人用青春热血书写了壮丽的奋斗篇章,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划定了青春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这一初心使命,彰显青年一代的闯劲: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将始终坚持传承科大家风,科创报国勇争先,释放青年一代的锐气;作为一名兼职辅导员,我将努力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牢固纽带,诠释“以小我融入大我”的担当,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共同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先锋力量!

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李文静: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是初升的太阳,有蓬勃的生命力,我们有信心将青春之我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用青春的力量书写青春的中国,将最好的年华在奋斗中绽放出最耀眼夺目的光芒。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新时代的新挑战,克服困难,扬帆起航,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传承红色基因,勇扛使命担当,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努力成为新时代长征路上的中坚力量。以青春之名,筑复兴之路;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自己的赤忱、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赵晨阳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百年峥嵘岁月,青年赓续荣光。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无数你我用青春接力奋斗,以坚定的青春誓言,共同书写继往开来的新篇章。我将时刻牢记使命,带着使命和责任感向前拼搏,以党为荣,以国为傲,不负青春,不负自己。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阎佳琪我们青年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们会追求进步、坚定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接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卜圆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有鸿鹄之志,坚执信念,坚持信心方可统揽伟大梦想,从而深入挖掘民族精神。扛起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大旗,勇敢的走在时代前列,以青春之名,奋斗之我,为实现民族复兴搭建桥梁,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创立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努力。

2021级财务管理(ACCA)专业孔一甲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无数先进青年在觉醒年代里觉醒,不怕牺牲,浴血奋战。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们青年一代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学习雷锋精神。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积极弘扬长征精神,敢于攀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青年更是在脱贫攻坚,创业创新,疫情防控等各个阶段勇于奉献,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谢嘉楠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批批新鲜血液使我们中华民族可永葆青春,在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勇前进!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奋勇前行,屹立世界之林的重要部分,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少年强则国强,振兴民族的未来的重担早已担到了我们的肩膀之上,我们青年一代定不负众望,砥砺前行。清澈之爱,只为中国。

接下来,经管学院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引导青年学子将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不断增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施展抱负、建工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