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 作者:张鸣、付凯
  • 来源: 张鸣、付凯
  • 发布时间:2022-05-11
  •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共青团队伍建设5月10日下午,经管学院团委于经管楼419会议室组织举办了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学院团委老师、优秀团员代表及新发展团员参与仪式,2021级辅导员张鸣主持仪式

入团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2020级辅导员付凯宣读此次新入团团员名单,团委老师向6名新团员颁发、佩戴团徽并寄语团员青年要向团徽上初升的太阳一般充满希望,期望他们在奋斗的赛道上绽放青春光芒,跑出最好成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优秀团员代表黄安琪的带领下,新团员们面向团旗,举起右拳,以青春激昂的誓言立下自己的初心与信念。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共青团官方视频《共青年》,辅导员张鸣开展中国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主题团课,“一图观史”的形式,为新团员们讲解团的百年光辉历程,充分体悟”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的深刻内涵优秀团员代表黄安琪为新发展团员做先进事迹宣讲,她表示广大新团员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展现共青团员的青春力量。

与会的新发展团员们纷纷表达了他们的激动心情,“中国共青团历经百年征程,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不懈奋斗。作为新一批共青团员,我们将坚定信念‘追逐光’,增强本领‘成为光’,引领时代‘散发光’,认真谱写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华丽篇章。”最后,与会人员共同歌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仪式画上了圆满句号。

百年青春朝气永在,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建团百年之际,此次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的召开,将进一步在团员青年心中根植永不褪色的红色爱党爱国情,时刻引领青年学子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接下来,经管学院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