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体育学院春季双选会顺利举行

  • 作者:孙一君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2
  • 点击量:

 

3月21日,青春正当时,‘职’为等你来经管学院、体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崂山校区篮球场举办吸引85用人单位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亲临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及毕业生进行亲切交流,了解人才招聘需求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反馈和建议。现场设置“青鸟计划”咨询专区,依托“青鸟计划”为2023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全面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双选会汇集了金融管理、商贸服务、体育文化、智能制造、高新科技等多个领域的知名企业,行业涉及领域广泛,就业地域覆盖广阔,现场提供招聘岗位1500余个,与学院的专业方向高度契合。同时,学院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协调下,对接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立“淄博-高校人才直通车”专区,加强校地融合发展。

“感谢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这名同学学习成绩非常好……”在双选会现场,学院书记、院长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推荐优秀毕业生,了解就业市场需求以及往届毕业生在企业中发展情况等。虽然突遇寒冷天气,但活动现场气氛火热,毕业生积极与招聘人员互动,筛选适合自己的岗位投递简历。“这次来校招聘的企业很多,专业也对口,让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我已经投递了5份简历。”来自市场营销的张皓晴同学开心地说道。据统计,现场求职毕业生共投递简历2000余份。

“学院多渠道延伸就业服务路径,开发了‘经管就业’小程序,设置招聘信息发布、职位智能检索、预约招聘宣讲等模块……”学院毕业生辅导员向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推介学院自主开发的小程序,持续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高效的“双向选择”平台。活动现场,30余家用人单位扫码申请,未到现场的学生们可以通过小程序实现线上实时关注招聘最新动态与简历投递。线上线下齐发力,不间断就业服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也是本次双选会的亮点之一。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坚持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区域发展需求、毕业生实际需求”,抓实共青团促就业行动,抢抓春招关键期,积极拓展就业市场。本次双选会既是落实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有效举措,也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务实行动。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双选会为契机,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强合作 促就业”校企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切实多方联动凝聚合力保障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