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求思得论坛:高质量发展视角下—科技创新赋能实体经济”专题讲座

  • 作者:解文文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1
  • 点击量:

4月18日上午, “求思得”论坛:高质量发展视角下—科技创新赋能实体经济专题讲座在崂山校区经管学院楼419会议室举办,此次论坛邀请到了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院长王雨君老师进行授课,经管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论坛会。


本次论坛分为科技创新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决胜题”、科技创新是青岛高质量发展必须的“抢答题”、聚焦实体经济做好青岛科技创新的“操作题”三个板块。首先,王院长以自身就业情况为切入口,引出科技创新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从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到目前高端仪器的短缺,经济从高速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制造企业深耕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机制,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也为实体经济的蓬勃发展提供巨大的提升空间。其次,强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重要性与未来发展方向,具体剖析青岛市目前经济发展存在的短板问题。最后,为提升青岛科技创新能力提出构筑自主创新策源地、构筑企业创新新高地、构筑创新人才聚集地三大战略建议。


经管学院团委依托“求思得”论坛开展学术交流分享活动,有助于增强研究生对社会发展逻辑与趋势的认知和分析能力,开拓研究生学术研究视野、提高研究生学术科研素养。接下来,学院团委将继续科学合理规划学术论坛交流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掀起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