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举行金融科技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 作者:曲卉青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1
  •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金融科技”新专业建设工作,提高学院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冯林教授为学院老师做主题为“金融科技专业建设:探索与思考”的讲座。


冯林教授对金融科技专业的概述、建设现状和面临的问题与应对策略为老师们做详细阐述,全方位讲解金融科技人才培养解决方案,金融科技专业申报过程、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制定、新课程开发等内容都为学院新专业的设立提供宝贵经验。杨继梅老师就我院金融科技本科专业的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冯教授与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就申报内容进行交流和讨论。

冯林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事例丰富,既有较高的理论高度,又有深刻的实践探索,为我院金融科技专业申报知指明了方向,学院将扎实立足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及办学条件,抢抓机遇,认真做好新专业论证、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