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王宗军莅临经管学院交流指导

  • 作者:马燕
  • 来源: 经管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5-12
  • 点击量:

5月11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王宗军教授在经管学院313会议室就高校MBA培养开展交流指导。

经管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李勋来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学院学科建设及发展情况,并从项目简介、招考规模、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培养质量、阶段总结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我校MBA项目的基本情况。

王宗军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以及华中科技大学MBA的发展经验,从招生规模、研究方向、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品牌建设等五个方面对我校MBA建设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扩大招生规模;优化研究方向,体现工商管理强势支撑专业;完善课程体系、通过强化考核和激励措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和青岛当地制造业融合,结合学校优势化工学科打造独特品牌影响力。最后,王宗军表达了对青岛科技大学MBA教育未来发展的良好祝愿,同时就学院博士点申报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王宗军,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卓越学者”,兼任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委员、学风建设与科学传播专门委员会委员等,同时担任《技术经济》副主编,也是《AJIP》《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等学术刊物的编委。王宗军于2018年获得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成立40年“突出贡献奖”。

研究生院和经管学院有关负责人与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