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干部参加经管学院财务222班主题座谈会

  • 作者:赵杰
  • 来源: 经管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5-16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校级机关处级干部深入学生一线开展调研,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领导和机关处级干部联系学生班级的通知》《校领导和机关处级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的相关要求,5月16日上午,经管学院财务222班主题座谈会于经管楼313会议室举行。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玉、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牛宝卫及辅导员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由牛宝卫主持,财务222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牛宝卫简要分享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并向财务222班全体同学介绍了张玉的个人履历,引导双方拉近距离,建立“初印象”,同时对处级干部关心关爱学生的热忱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建立与处级干部常态化汇报班级建设工作的良好机制。

座谈会期间,张玉认真倾听学生代表们的入学心得、学习感悟、实践体会,并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在学习、考研、工作、生活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切实将学生工作落到实处。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曾指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注重发展的全面性,同学们要不断完善自我,将个人的兴趣爱好同职业生涯紧密联系,在目标明确的基础上永葆信心、坚定前行,不为既定轨道所束缚,在大学四年活出自我,活出精彩。

本次座谈会搭建了学校与学生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是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窗口,也是推进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重要途径之一。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推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出实招、见实效,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强化与学校相关部门的对接联系,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持续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