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学院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25”重点计划项目评选中荣获佳绩

  • 作者:付凯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7
  •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设,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学校启动了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25”重点计划。经自主申报、现场汇报、专家评审等环节,学院 “‘焦心灵,青春同行心理小品剧获评创新项目赵杰老师辅导案例获评优秀辅导案例。

“‘焦心灵,青春同行心理小品剧作为落实“三全育人”宗旨、创新“心理育人”模式的新举措,借助戏剧化的表现形式,以大学生自身经历及所见所闻所感为素材,通过学生“自己演,演自己”的方式,将心理冲突与情绪呈现在舞台上,旨在让学生注重自我的心理感受,提升心理自助与互助的能力,促进自我成长。同时,在小品剧筹备的过程中培育学生合作、自信、果断、公平竞争的团队精神,培养诚信、友善的品质,让心理小品剧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载体。

经管学院牢牢树立“大思政”观和“大心理”育人观,将“三全育人”理念贯穿心理育人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各环节,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运行科学、保障有力的“4+3+2”心理育人模式,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接下来,学院将更加突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的理念,对正处于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学生坚持做到正面教育、积极引导、及时疏导、恰当帮扶,让健康的学生更健康,让存在心理困扰的学生走出困扰,最大限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