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读书明志,青春向党”青年读书思享汇第2期

  • 作者:王聪
  • 来源: 经管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5-23
  • 点击量:

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创新运用“原文原著系统学”、“集中领读重点学”、“聚焦专题研讨学”、“线上线下结合学”、“知行合一贯通学”五学联动机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园扎下理论之根、结出信仰之果。2023年5月22日上午,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暨“读书明志 青春向党”青年读书思享汇。

全体党员参观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展览以“还我青岛”为主题,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部分,运用大量珍贵文物、档案资料,辅以场景复原、多媒体展示等技术,再现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历程。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牛宝卫为全体党员作《时代新人不负时代》主题党课,牛宝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这对青年既是激励更是鞭策,为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经管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人格,练就自身本领,展现实干担当、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聪为全体党员讲《青春的回答》主题党课,从“今天你感到幸福了么?”和“今天你是否珍惜平视世界的权利”两个问题入手,从历史事件讲青年担当,鼓励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级学硕张晓炜带领大家全体党员朗读《共产党宣言》,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带领党员重走马克思主义的溯源之旅、共产主义信仰的初心之旅。22级何珊珊说,“今天研读《共产党宣言》就是学思想,就是回到源头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20级陈雪莹说,“《共产党宣言》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第一次全面系统的阐述,我们要增强学习主动性,增强政治意识,坚守初心,学以致用,践行新时代经管人的担当。”同学们就《共产党宣言》的行文逻辑、论证手段、语言风格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阅读心得和体会。

21级学生党员代表郑慧敏、姜琳琳,22级学生党员代表邓洋、崔志远带领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文中歌颂的少年的朝气蓬勃,热切希望出现“少年中国”,振奋人民的精神激励了全体党员。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文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青岛市一战遗址博物馆的广场上,师生们的誓言回荡不绝,师生们的庄严承诺掷地有声……一声声誓言响起来,一个个榜样引领“亮”起来,研究生支部党员一同将誓言镌刻心间。

接下来,经管学院研究生支部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生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