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少数民族艺术团开展“我以我心爱青科,我以我行促团结”主题团日活动

  • 作者:袁绍正
  • 来源: 经管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5-23
  • 点击量: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营造团结友爱、共同学习进步的良好校园氛围,经管学院少数民族艺术团于5月23日下午开展了以“我以我心爱青科,我以我行促团结”主题团日活动,将热爱青科、民族融合、紧密团结的种子深深扎进师生们的心田。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少数民族艺术团成员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成就,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重装升级后的校史馆由“序厅”“峥嵘岁月”“厚积薄发”“盛世华章”和"美好明天”五部分组成,分布在“序厅”、“历史厅”、“现代厅”三个展厅,总面积400余平方米。

序厅以“历史沿革”“历任领导”“领导关怀”“三地五校区办学格局”为主线,主动再现了学校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记录了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展示了学校日新月异的办学格局。激发各民族同学继承和发扬青科大的优良传统。

历史厅“峥嵘岁月”讲述了学校建校初期从沈阳到青岛的举校迁徙,从“沈阳文会学校”到“山东化工学院”的艰苦历程。一路高歌、风雨兼程,“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从这里起源。厚植少数民族学生“我以我心爱青科,我以我行促团结”情怀。

穿过橡胶精神的“轮胎门”走进现代厅,呈现了学校进入青岛科技大学时期以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国际办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服务保障、桃李芬芳等9个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了解学校成立以来的成就,增强了少数民族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

学校向着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坚实迈进,作为学校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经管学院少数民族同学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坚决维护各民族团结,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