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2022级各团支部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 作者:赵杰
  • 来源: 经管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5-25
  • 点击量:

5月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经管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讲述清廉故事,弘扬清风正气

工业221班团支部组织开展“讲述清廉故事,弘扬清风正气”廉洁故事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把握了条例的核心要义,增强了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团员青年分享了周恩来、焦裕禄等同志勤劳俭朴、清正廉洁的生活和工作作风,通过分享党史故事和反面典型案例,敞开心扉讲看法、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在成长拨穗期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扣”,在成长黄金期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修身律己,笃守内无妄思,笃行外无妄动,更好堪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践行志愿服务,弘扬青春热血

物流221班团支部组织开展“践行志愿服务,弘扬青春热血”主题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学子了解西部计划,传承弘扬毕业生到祖国西部支教的奉献精神。青年团员共同观看电影《大漠青春》,感受十几年来青年志愿者们手握知识的火炬,凭借青春热血,凭借对教育事业的执爱,把爱和希望传递到西部大山深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青春并不只意味着快乐和活力,更意味着责任和磨砺。在有限的青春年华里心怀天下,克服困难,追逐梦想,用真心,爱心,责任心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读书明理增信,思享汇聚力量

管理22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读书明理增信,思想汇聚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共同阅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并就阅读内容展开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与感悟。大家围绕“为何读书”“读何书”“如何读书”讨论阅读的意义、阅读的选择和阅读的方法。团员青年们一致认为,要自觉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在读书学习中增强才干,提升本领;要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汲取力量和丰富精神世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激扬青春,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此次读书活动的开展,团结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以奋斗点亮青春底色,用行动展现时代担当,以青春之速、青春之责、青春之力、青春之智,践行青年学子的铮铮誓言。

学习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贺的同时也提出了殷切期望,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重要回信精神,财务221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分享交流会。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起时代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主动“自找苦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用汗水和智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接下来,学院团委将持续推进各支部团日活动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学子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