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与阳光做伴 为心灵护航”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 作者:付凯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26
  •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培育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与阳光做伴 为心灵护航”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活动中,同学们自行原创三行小诗,在诗歌中遇见另一个自己,用诗歌描绘身边的美好进行自我连接和互助支持,引发了同学们对自我精神面貌的思考,促进了同学们意识形态导向的正确发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

“画解心情,共绘青春”心理海报设计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加,发挥自己的灵感、智慧和创造力,结合自己的心路历程,把自己最真实的情感展露了出来。此次设计比赛鼓励同学们进行自我探索与创意表达,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帮助同学们悦纳自己,重视心理健康,共助心灵成长。

“Go吧,烦恼君”暖心放飞行动中,同学们在纸条上写下最近的烦恼问题,互相扎破气球,解答彼此的烦恼最后,将纸条粘贴在风筝上,在放飞风筝的过程中,烦恼一同随风飘远。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相互治愈,在彼此之间传递善意与温暖,拉近了同学们内心的距离。

经管学院本次“与阳光做伴 为心灵护航”5·25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构建理性平和、坦诚自爱的心理世界,营造出和谐、美好、自由的校园环境。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寻求更加积极有效的方式方法,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