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完成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

  • 作者:占晓祎
  • 来源: 经管学院
  • 发布时间:2024-03-22
  •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经管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寒假社会实践相关活动。寒假社会实践以个人实践为主,团队实践为辅,鼓励学生走出家门,走向社区,走向社会,以寒假社会实践为契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青春之力谱写新时代篇章。

红色走访忆党史,理论宣讲润人心

2023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薛正婕、工商管理专业“红雨”社会实践团队、工商管理专业辛枫翊等人为传承红色基因,探访内蒙古自治区昆都仑区包头市博物馆、济南英雄山、解放阁、一战华工纪念馆等地,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精神的经典论述融入宣讲,弘扬红色精神,在追溯红色革命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张曼玉回到家乡母校,用理论讲解、随机提问、互动交流等方式,并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与视频动画,带领学弟学妹们深入学习、领悟红色精神文化内涵,在学生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用红色基因润泽家乡土地。


青鸟展翅返家乡,青春热血谱华章

学院2023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王云双参与德州庆云县返家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并录制贺新春视频,同外国留学生一起参观金山古城,体验蹴鞠、射箭、书法等传统文化项目,在浓浓年味中体验和感知传统文化之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青鹰腾飞”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青岛、济南、淄博、滨州等地开展社会实践,在车站参与春运暖冬活动,为病患送上暖心就诊服务,帮助空巢老人打扫卫生,走访慰问困难家庭……经管学子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将汗水挥洒在实践岗位上,将力量奉献在家乡建设上,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奉献青春。

青春聚力正当时,知行合一长才干

2023级财务管理专业“青云万里”云支教团队与小朋友制定打卡计划,共同完成一起健康运动、一起快乐阅读、一起云讲堂、一起云研学四项活动,经管学子以云端为纽带,传递知识、温暖和力量。工商管理专业张天雨等人面向家乡中小学生开展“童”呵护儿童课堂,从网络安全、国防安全和寒假人身安全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以社区演讲和“云课堂”授课等形式,传递安全知识,丰富青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张凯妮、财务管理专业唐誉航关注家乡老年人生活质量,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参与组织“朝阳红牵手夕阳红”主题宣讲,与社区老人共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经管学院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学院与社区之间的联系,聚焦“一老一小”志愿服务需求,不断织密“一老一小”服务网,带领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青春铸就梦想,实践点亮未来。通过此次社会实践,经管学子走出校园、深入社区、体察国情、深耕家乡,用丰硕的实践成果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与朝气。接下来,经管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搭建社会实践平台,不断引导青年学生不负青春时光,勇担复兴大任,以青春之姿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