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团委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赵杰
  • 来源: 经管学院
  • 发布时间:2024-04-04
  • 点击量:

又是一年芳草绿,清明时节寄哀思。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营造尊崇英雄、怀念先烈的浓厚氛围,经管学院团委于清明节前夕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烈火见真金,革命经风雨。线上祭扫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观看“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宣传片《你记得我,我就活着》,学习并了解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解放、革命胜利开展的艰苦卓绝斗争历史。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仿佛又把大家带入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让全体同学深切感受和体悟到革命先烈保家卫国、慷慨就义的伟大革命气节。随后,同学们以线上祭扫的方式,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向烈士墓碑致敬默哀,表达深切缅怀和哀思。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英烈故事分享会上,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红色故事的感人篇章,深情回顾革命英烈们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展现出的英勇无畏和坚定信念。同学们共同回顾英烈们的英勇事迹,感受他们坚定的信仰和崇高的精神,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年年祭扫英雄墓,处处犹有长春风。清明节是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同学们通过海报设计,讲述清明节的由来和典故,一幅幅佳作将对传统文化习俗的传承和敬意用环保健康的方式予以表达。同学们在活动中弘传统文化,扬时代精神,展现当代青年文化自信的精神风貌,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筝舞耀蓝天,纸鸢寄思念。同学们手绘风筝,寄语春天,用五彩画笔将自己对春天的热爱,跃然于风筝之上。将对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寄望于手中的风筝线,将青年学子美好的祝福和思念送给远方的革命前辈。    

通过本次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清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和对国家的忠诚,传承了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引导全体经管学子肩负青年责任,秉承英烈精神,矢志不渝,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