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联合举办“经心筑梦,跑赢未来”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 作者:付凯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4-03
  •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持续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高效的“双向选择”平台,4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在崂山校区篮球场举办“经心筑梦,跑赢未来”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丽、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超亲临现场走访指导,与多家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鼓励到场求职的学生要自信自强、积极就业。经管学院、体育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双选会。

为充分把握春季就业关键期,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2024届毕业生春季专场双选会于3月7日开启企业报名通道,把牢资格申报“审核关”,跑出校企共赢“加速度”,通过精准摸排学生就业需求、就业意向,结合学科特点,最终筛选出金融管理、体育文化、智能制造、商贸物流、高新科技、营销服务等六类共计95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超2000个。双选会现场还设置了“征兵入伍”“青鸟送岗”“西部计划”三大咨询专区,青鸟驿站站长、退役大学生士兵、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场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政策激励、报名流程、生涯规划等内容进行耐心讲解。此外,学院为企业安排了面试室及面试志愿者,为企业与求职学生进一步达成就业意向积极提供场地与人力支持。

招聘会共吸引了500余名学生入场参与,毕业生求职热情十分高涨,应聘学生投递简历并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招聘人员向毕业生介绍单位概况、人员需求以及薪酬待遇等。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荆延成感慨道:“学校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充足的工作机会,面试过程中也让我发现校内外实践经历对求职有很大帮助。目前已经拿到3个offer,但自己还是更希望到基层岗位历练,所以会继续努力求职,争取找到理想工作。”

此次双选会搭建了供需双方的对接平台,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实现双向奔赴。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为主切口,积极拓展校地、校企合作渠道,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员全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