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3支团队成功入选团中央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队

  • 作者:付凯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4-08
  • 点击量: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的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遴选结果公布,学院共有3支团队成功入选。其中,“逐梦星火”志愿宣讲团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队长:张妙可),“初心闪耀”志愿宣讲团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队长:林昊),“燎原星火 山海相传”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队长:马庆宇)

据悉,本次遴选活动得到了全国882所高校的志愿服务团队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我校共有7支团队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把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劳动教育等作为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学院持续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通过红色基因传承、理论普及宣讲、发展成就观察、服务党政大局、就业创业实践、基层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融相促,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