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3-11
  • 点击量:

3月10日下午,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就新学期的各项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继宏及分团委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高继宏书记首先对上学期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就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新学期工作中,经管学院要以学校六十年校庆为契机,继续践行橡胶品格,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们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全院党员同志的先锋作用,构建和谐、创新型学院建设。新学期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为学生工作的核心,发挥育人机制,培养思想觉悟高、业务水平精、工作能力强、作风优良的思政工作团队,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具体来说,本新学期重点做好六项学生工作,即党员发展工作、综合测评及评优评先工作、大学生创新活动和创业工作、毕业生教育工作、特殊学生梳理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工作,增强辅导员老师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发挥分团委和学工办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形式,扎实做好学生工作。

会上,辅导员老师对上学期各自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并积极谈论在工作中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发挥思政工作组织者、实施者和基层指挥员的作用,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成为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生工作骨干,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