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岛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邓云锋局长一行四人到经管学院参观考察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4-06
  • 点击量:

3月下旬,青岛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邓云锋、副局长金海国带领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四人到经管学院参观考察,参观了学院的办公和教学设施、经济管理实验中心、计算机房、物流及工业工程实验室及创业管理实验室。邓局长对学院的教学环境、师资队伍及硬件设施给以了充分的肯定。参观考察期间,就城市管理本科专业建设、城市管理执法局人才培养与合作等问题举行了会谈,学院院长李利、副院长王志宪及城市管理与区域经济系主任刘广珠、副主任宫攀参加了会谈。

会上,邓局长提出城市管理执法局和经济与管理学院今后长期合作的设想、内容及模式,如在青岛科技大学建立城市管理执法培训基地、在城市管理执法局建立实习基地等。李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系所设置及功能、师资力量、科研、人才培养和培训能力等方面情况,王院长介绍城市管理与执法方面情况,刘主任介绍了城市管理专业的招生情况、专业课设置、人才培训三个方面的情况。

青岛市是1998年底,经国务院法制办和山东省政府批准,全国首批六个城市实行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点城市之一。青岛城市管理执法局在全国最早成立的城市管理执法局之一。青岛科技大学是青岛唯一拥有城市管理专业的大学,在全国也是较早拥有城市管理专业的大学之一,具有较强的城市管理方面的师资、教学设施和教学经验。青岛城市管理执法局和青岛科技大学的合作,优势互补,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