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党建暨春季安全工作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4-01
  • 点击量:

3月31日下午,经管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建暨春季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杜裕禄传达了30日学校党总支书记会议关于组织工作、宣传思想、统战以及“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精神,并就2010年学院党建工作做出了部署。杜裕禄要求各党支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发展进步的新举措。一是各党支部要继续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二是要完善民主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要广泛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推进党员学习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四是要充分利用建校六十周年校庆工作的有力契机,依托网络平台,建立对毕业生党员的跟踪培养与帮扶机制。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继宏就春季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安全第一,稳定为重”的原则。多管齐下,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加强校规校纪和法制安全教育,多渠道、全方位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三是要加强对学生外出活动的管理。禁止到午山等无灭火设施的非人工旅游山脉登山踏青。四是全体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普及春季防病知识, 引导学生开展卫生大扫除,注意饮食安全,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四是要开展网络文明与心理健康教育,尤其是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并落实好帮扶责任制,切实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就2009年度党建工作做了总结,并就2010年学院党建及安全工作展开了交流。新学期党建与安全工作的有利于经管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总支书记会议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