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姜广辉博士做客经管学院学术论坛,城管专业认识实习拉开序幕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5-10
  • 点击量:

5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姜广辉博士做客经管学院学术论坛,为学生们做了一场题为“耕地红线”的学术报告。

姜博士的报告着眼于增强城市管理专业同学的区域观念,围绕着如何构建“城市与农村共荣,自然与人类,工业文明与农耕文化和谐交响”的美丽篇章这一主题,深入浅出,从耕地概念入手,介绍了中国耕地的基本国情,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农民生计等方面的重要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同时,结合大量图表及生动的小故事对中国当前耕地保护的现状、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结合耕地利益格局的调整和耕地多功能性的发挥等内容,从理念创新、技术支撑等方面多层次多视角提出了我国耕地保护的未来方向。报告结束后,现场同学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姜博士进行了热烈互动。

该报告作为经管学院城市管理08级本科专业认识实习的组成部分,增强了在座同学保护资源以及区域统筹的意识,也为专业认识实习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