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山东省总决赛的通知

  • 作者:
  • 来源: 高守朋、张显全
  • 发布时间:2022-03-19
  • 点击量:

管理类与经济类相关专业学生:

根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的通知》(商贸促字〔2021〕277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决定举办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山东省总决赛,现将竞赛组织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青岛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电子商务、会展管理等管理类与经济类相关专业在校学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参赛学生35名,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每名学生限参加1个团队,学生可跨年级、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二、竞赛形式

团体赛形式,采取线上提交品牌策划方案,组委会专家集中评审的方式。参赛团队以“XXX 品牌策划工作室”名义参赛,策划并需要事先征得相关企业的书面同意。参赛团队必须选择真实存在的产品品牌或服务品牌为策划对象撰写品牌策划方案,同时鼓励参赛团队选择中小微企业的产品品牌或服务品牌为策划对象,但不限定各类规模的企业,中小微企业划分标准可参考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的通知。

三、竞赛日程

1.2022年3月25日前,参赛团队完成知识赛;

2.2022年3月26日前,参赛团队报名、提交山东省总决赛策划案;

3.2022年3月30日,公布山东省总决赛获奖名单;

4.2022年4月8日,确定入围全国总决赛名单;

5.2022年5月中下旬,全国总决赛,竞赛地点:昆明;

6.2022年11月中旬,全球总决赛,竞赛地点:新加坡。

(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四、作品递交要求

具体作品要求事项可参考《附件5: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方案及细则》。评分标准请参照附件1。

1.每个团队(3-5人参赛选手,1-2人指导教师)递交一份策划案(PDF版本,语言为中文)。每份策划案应当包含封面,封面内容需包含作品名称,团队名称,参赛选手姓名,团队指导教师姓名,指导企业,队长联系电话和邮箱地址。总计页数包含目录,摘要,索引,附录,表格和参考资料,但是不含封面、调查问卷和结果。如果有问卷和调查结果,请包含在最后的部分以便能够计算清楚页码。

2.每个参赛团队以视频形式(录制)展示竞赛策划方案(视频不得超过10分钟,因疫情影响,视频全程可采取1人出镜录制或多人分段录制的形式,并和参赛方案一起打包提交到组委会指定邮箱)。

3.策划案封面和正文内容及相关展示视频页不应当出现所在院校的名称。

4.所递交的策划案中所使用的方法需符合《国际商会广告与营销传播实务统一准则(2018 年版)》。

五、竞赛收费标准

1.知识赛:知识赛为个人赛形式,报名参加本次竞赛的选手需按照30元/人的标准向省赛组委会缴纳考务费;

2.山东省总决赛选拔赛:参加山东省总决赛选拔赛的参赛团队需按照500元/团队的标准向省赛组委会缴纳竞赛参赛费。山东省总决赛选拔赛,由技术支持单位济南诚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出具正式发票,发票内容为参赛费;

3.入围全国赛的竞赛费用标准按照全国赛的具体通知执行。

特别提醒:参加本次竞赛的各参赛团队所产生的上述竞赛费用均需由参赛个人及团队自行承担。

六、竞赛报名和作品提交方式

各参赛团队请于3月26日前将以下材料汇总打包提交至指定邮箱jgkjcxjob@163.com:

1.参赛作品(竞赛策划方案(PDF版)和作品展示视频,文件夹命名格式:院校名称_作品名称_团队名称_组别_指导企业名称(组别为本科组));

2.《附件2:2022年品牌策划竞赛山东省总决赛参赛作品信息登记表》(命名为:团队名称+品牌策划竞赛);

3.《附件3:作品原创性声明》;

4.《附件4:企业信息登记表》;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守朋张显全

 话:88958962

箱:jgkjcxjob@163.com


附件:

1.品牌策划竞赛评分表

2.参赛作品信息登记表

3.作品原创性声明

4.企业信息登记表

5.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方案及细则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