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 作者:
  • 来源: 张显全
  • 发布时间:2022-05-04
  • 点击量:

各学院、校区:

为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5〕36号文件全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6〕13 号),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改革,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根据《关于组织参加第“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2“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窗体顶端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青岛科技大学

承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青岛科技大学全日制在校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参赛学生不超过3名,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学生可跨年级、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创业营销专项竞赛参赛学生仅限于工商管理大类专业的学生参加。

三、竞赛内容

比赛分为两个类别: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以下简称主体赛)、创业营销专项竞赛(以下简称专项赛)。

1.主体赛:包括创业综合模拟与创业计划书两个环节。创业综合模拟环节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创业计划书环节在创业计划书打磨平台上在线撰写。

2.专项赛:全程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技平台。模拟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并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经营。

窗体顶端

四、竞赛报名

1.参赛团队报名时间:即日起到2022年5月8日;

2.各学院参赛团队报名方式: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校赛网络竞赛平台承载能力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各学院限推荐1支参赛队伍参加校内选拔赛,创业营销专项竞赛参赛学生仅限于工商管理大类专业的学生参加,以学院为单位,于5月8中午12:00前,将《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2022“学创杯”校内选拔赛报名表》(命名为:学院名称+2022学创杯)发送至邮箱:jgkjcxjob@163.com;

3.各参赛团队队长请加入“2022青科大学创杯竞赛QQ群(群号:816345889)”,后续相关通知会在群内发布。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校内选拔赛将推荐六支队伍参加省赛,其中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三支队伍,创业营销专项赛三支队伍。

六、其他事项

1.各参赛报名团队请提前登录学创杯官方网站(http://cyds.monilab.com),从“资源下载”专区下载《创业之星》、《营销之道》软件操作手册学习掌握;

2.大赛的技术支持单位将主要通过赛前集中培训、线上直播互动交流等方式为各团队解答学习训练中的有关问题,并指导开展日常学习训练,帮助提高对竞赛软件、大赛平台的熟悉度;

3.其他未尽事宜,将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张显全:58962

刘夕升:59937

邮箱:jgkjcxjob@163.com

校赛QQ群:816345889

学创杯官方网站:http://cyds.monilab.com

学创杯官方公众号:xcbcyds

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2022“学创杯”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附件2:关于组织参加第“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的通知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5月4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