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山东省总决赛的通知

  • 作者:占晓祎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1
  • 点击量:

根据2023年3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正式纳入大学生竞赛榜单。

根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的通知》(商贸促字〔2022〕304号),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关于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的补充通知》(商贸促字〔2023〕131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山东省总决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各参赛院校在知识赛和校内选拔赛基础上,由各院校推荐团队参加山东省总决赛,每支参赛团队由3-5名参赛选手和1至2名辅导教师组成。

二、竞赛形式

竞赛采取团体赛形式,参赛团队线上提交商业计划书和PPT讲解视频,组委会专家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具体要求请参照《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山东省总决赛竞赛细则》(2023年3月22日组委会发布最新版)。

三、日程安排

(一)2023年4月30日前,完成校内知识赛和校内选拔赛。

(三)2023年5月517:00前,参赛团队提交山东省总决赛参赛方案和参赛视频。

(四)2023年5月12-13日,山东省总决赛(线上评审)。

(五)2023年5月14日,公布山东省总决赛竞赛结果。

(六)2023年5月15日,确定全国总决赛入围名单。

(七)2023年6月9-11日,完成全国总决赛。

(八)2023年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总决赛,竞赛地点:待定。

四、作品递交要求

具体作品要求事项请参照《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山东省总决赛竞赛细则》。

(一)每个团队(3-5名参赛选手,1-2名指导教师)递交一份商业计划书。PDF格式(语言为中文)、A4页面不超过50页,包含封面、目录、摘要、索引、附录、表格和参考资料,财务与会计知识点列表。如果有调查问卷和调查结果,请放在报告后面。正文部分中文字体为宋体小四号,英文字体为TimesNewRoman12号,单倍行距,标清页码。每份商业计划书的封面内容,包含参赛队名称、队员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和队长的联系电话及邮箱地址,计划书封面和内容页不得出现院校信息。

(二)每个参赛团队递交一份参赛视频,视频采用录制形式展示竞赛方案内容。视频MP4格式,时长不得超过10分钟,大小不超过300MB,视频全程至少3人出镜,不得超过5人。

(三)每个参赛团队于5月5日前,将商业计划书和参赛视频及相关的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jgkjcxjob@163.com,文件命名格式为“学校名称-组别(高职组/本科组/研究生组)-团队名称”。

五、收费标准

请参照《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山东省赛区)细则》(2023年3月22日组委会发布最新版)。

六、竞赛奖励

(一)山东省总决赛按照研究生组、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

按比例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对上述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由主办单位用印奖牌和荣誉证书。

(二)山东省总决赛获奖团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根据全国竞赛各省入围比例统一评定后公布入围全国总决赛名单。

(三)山东省总决赛还将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和最佳院校组织奖。

(四)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前三名的山东省参赛团队,山东省组委将分别给予前三名团队人民币5000元、3000元和2000元的奖励。

(五)山东省总决赛由大赛组委会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竞赛结果。

七、参赛提交项目

请于4月20日前将《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学生组)知识赛报名汇总表》发送至指定邮箱jgkjcxjob@163.com;

请于5月5日前将以下材料汇总打包提交至指定邮箱jgkjcxjob@163.com,相关文件另附:

(一)参赛作品(商业计划书PDF版和作品展示视频)。

(二)《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山东省总决赛参赛作品信息登记表》。

(三)《竞赛发票及邮寄信息统计表》。

(四)《作品原创性声明》。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占晓祎

电话:0532-88958962

 

附件:

【竞赛细则】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山东省总决赛通知3.22

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学生组)知识赛报名汇总表

(括号里填学校名称)2023年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山东省总决赛参赛作品信息登记表及发票信息统计表

XX学校+团队名称)作品原创性声明及作品版权使用授权书

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评分表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