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刘树艳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1-14
  • 点击量:
职称 教授;硕导 职务
专业 财务管理 招生 工商管理;MBA、MPACC


一、基本介绍

刘树艳(1964.03),女,山东诸城人,汉族,民盟盟员,硕士生导师

· 教育经历

1981.09-1985.07复旦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本科

1989.09-1992.01上海财经大学工业经济硕士研究生

· 社会兼职与荣誉称号

山东省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山东省高级计师任职资格评审专家,山东省一流课程负责人,第十三届青岛市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委员会委员。

· 研究方向:

公司价值研究、公司并购研究、投资决策评价

· 主讲课程:

 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原理、财务管理专题

二、主要的教科研课题

· 科学研究项目:

高校融资的市场化机制研究,青岛市软件产业发展调查与对策研究,青岛市国有资本财务监管体系建设研究业财融合背景下企业财务管控与成本管理研究等。

· 教学研究项目:

产学研结合的全日制会计专业硕士(MPAcc)培养模式研究等。

三、代表性论文与著作

· 论文:

我国上市公司操纵利润现象及其治理,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权益构成分类研究,上市公司发起人商誉的价值体现,青岛市国有资本财务监管体系建设研究,并购商誉、产权性质与企业全要素生产率-基于制造业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等。

 

 

联系方式:邮箱16103948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