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赵新华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1-14
  • 点击量:
职称 副教授;硕导 职务
专业 市场营销 招生 工商管理;MBA、MEM


一、基本介绍

赵新华,女,山东青岛人,汉族,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招生专业:工商管理。研究方向:企业社会责任、消费者行为研究。主讲课程:商业伦理与责任、企业社会责任、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营销学、专业外语、非营利组织营销学等。

二、主要的教科研课题

· 科学研究项目: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网络时代背景下社会资本影响经济增长的模型构建与实证研究”,2020-2023,项目参与人。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全生命周期可持续发展机制研究18BJL069),2018-2021,项目参与人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包含制度因素的经济增长模型研究”(12CJL013),2013-2018,项目参与人。

4)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基于消费者产品质量感知的企业社会责任对企业价值的影响机理与路径研究”,2021.1-2023.12,项目主持人。

5)山东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山东省实施林业保险稳定林农收入的政策研究”(2010RKGB2141),2010.12-2011.12,项目主持人。

6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高校课堂教学效果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15SC157),2015.01-2016.12项目主持人。

7)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青岛市城郊农村经济结构变动规律及政策调整研究”(QDSKL100204),2010.1-2012.12,项目主持人。

8)青岛市软科学研究项目,“青岛市优化科技创新环境的对策研究” (11-2-3-75-22-zhc),2011.9-2012.9,项目主持人。

 

· 教学研究项目:

1)新文科背景下经济管理专业本科课程设置与改革研究,新文科建设专项,2020.12-2022.12,项目主持人。

2基于Logit模型的课堂教学效果影响因素分析与教学质量改进研究,校级教学改革重点研究项目,2015.12-2017.12, 项目主持人

 

三、代表性论文与著作

· 论文:

1生命周期视角下企业社会责任披露差异实证研究.技术经济,201904

2治理特征与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研究——基于我国化工上市企业的经验证据.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201909

3我国化工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评价.现代化工,201905

4国内外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规范及在我国的应用.财会通讯,201904                           

 

· 专著或教材:

1)专著:我国化工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研究经济管理出版社,2019                              

2)专著: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11

 

四、主要获奖

1位次研究的科研成果荣获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三等奖3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1荣获第四届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指导本科生参加山东省第三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荣获一等奖。指导的学位论文荣获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

 

联系方式:zhaoxinhua@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