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暨党建工作规范部署会

  • 作者:付凯
  • 来源: 付凯
  • 发布时间:2021-10-27
  • 点击量:

20211026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于经管楼419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会议暨党建工作规范部署会,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与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

李德成首先反馈10月12日上午学校重点工作协同督导组到经管学院督导检查情况,他表示,各党支部目前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面仍然存在程序不顺畅、材料不完整等问题,经学校督导检查,以及学院党委全面梳理,整合出《经管学院党委重点工作协同督导反馈问题清单》,并详细讲解了清单中反映的各项问题。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跃宁解读《经管学院党委及所属党支部工作清单》,他指出,为了便于后期学院党建各项工作的规范开展、材料的系统整理,学院党委整理出工作清单,根据党委和所属党支部党建工作内容,就“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信息化建设、发展党员、理论中心组学习、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月、廉政文化建设等九大方面归纳九个工作版块,并在清单中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完成细则以及提交归档等内容,要求各支部严格参照执行。

随后,李德成带领全体党支部书记再次认真研学了《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院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评办法》《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考评指导办法》《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党员量化考评指导办法》等文件内容。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书记作为履行一岗双责的主体,对引导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健康发展,担负着重要职责。

会议最后,李德成强调了党支部建设的要求和纪律,要求各党支部以工业系党支部获批2018年省样板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获首批全省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为典范,强化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特色化推动支部建设,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核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以党建工作为助推力,坚持党建促业务,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三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完善支部生活制度,强化组织建设;四是以丰富和创新支部活动为吸引,增强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