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经管学院分党校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培训班顺利举办

  • 作者:付凯
  • 来源: 付凯
  • 发布时间:2022-04-27
  •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关于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培训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经管学院分党校于426日下午弘毅楼E301举办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培训班。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李德成,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刘跃宁为党课主讲人,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本期9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培训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干事付凯主持。

“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专题党课讲授中,李德成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脉络,围绕党史中的重要历史时期和伟大壮举,引经据典地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的伟大历程最后,回归思考领悟党的性质与宗旨所蕴含的真正内涵他强调,民族复兴大业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伟大征程,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青年学子要学会在波澜壮阔的党史画卷中源源不断地汲取中国共产党人们伟大的智慧成果。


“端正入党动机”专题党课中,刘跃宁深度引入“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教育引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明确作为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提高政治素养,努力增长才干,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党课通过讲授党的基本知识,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详细分析、研读国际国内形势,从而实现了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的作用将“大道理”与“小道理”融合,释疑解惑、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鼓励青年学子切实做到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卓越姿态庆祝建团10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