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支部活动】工业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珍惜和平 居安思危 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朱建华
  • 来源: 工业工程系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2-07-11
  • 点击量:

7月7日七七事变”85周年纪念日硝烟远去,国殇难忘。铭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这是我们全民族共同的记忆,是实现中国梦前行道路上的精神动力。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牢记“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7月7日上午,工业工程系党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带领下前往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开展“珍惜和平  居安思危  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全称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诞生地纪念馆,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九曲街道前河湾村,是新四军历史上最后一个军部,同时也是华东野战军诞生地,陈毅、粟裕、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指挥了的宿北战役、鲁南战役、临沂南线阻击战,镇压了叛匪郝鹏举,形成了孟良崮战役的战术思想。

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纪念馆,在党支部书记周南南的带领下,支部教师重温入党誓词,成员们握拳宣誓,不忘初心,奋勇前行。接着,支部教师参观了华东野战军历史沿革、抗日斗争历史陈列、英烈事迹专题展等,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华东野战军的历史。党员老师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感受先辈艰苦卓绝抗击外侮的英勇精神,深入体会了新四军英勇杀敌的大无畏气概和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教师倍加珍惜当今幸福安宁的生活,牢记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回馈社会的理想深深贯彻于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