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 作者:赵杰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24
  • 点击量:

10月24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经管楼415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学习,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学习。


李德成在学习总结时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10月24日人民日报社论《肩负使命任务 创造新的伟业》,指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征程上推动审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一要坚定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政治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汲取精神力量,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更加自信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要坚定政治担,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举旗帜、当旗手,走新路、作先锋。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党建思政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舆情引导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规划。全体与会成员深刻理解了会议精神并表示,要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与耐力,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切实提高理论素养与政治素养,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勇担政治责任,坚守党员干部纪律底线,在新征程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