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城市管理与区域经济系党支部组织师生代表开展调研学习

  • 作者:万婕
  • 来源: 经管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5-09
  •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学深悟透、实干笃行的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2023年5月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城市管理与区域经济系党支部组织部分师生到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调研学习。


博物馆全面真实地展现了青岛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沧桑巨变。展馆融合多媒体等高科技展示方式进行的历史场景复原,再现了家国故园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畏强敌,坚决保卫领土主权的坚定立场。“历史无法改变,但未来可以塑造”,调研学习后,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勿忘国耻,永不忘却青岛昨天的磨难;奋发图强,我们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城市管理与区域经济党支部扎实推进学校和学院关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抓牢“青年学生”这一高校关键点,精心组织了这次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研学活动,通过实地感知、现场体验,打通了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学深悟透中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