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经管学院团委第三期“青年会客厅”走进宿舍

  • 作者:占晓祎
  • 来源: 经管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5-10
  • 点击量:

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主题教育,切实响应学校“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的号召深推进“三全育人”,把握学生成长规律、拉近师生之间距离、了解学生切实诉求、掌握学生最新状况,本期青年会客厅深入学生宿舍59下午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牛宝卫2020级辅导员付凯、2019级辅导员占晓祎走访南苑五号楼学生宿舍面对面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


走访过程中牛宝卫专程前往2020级学生袁益吉所在的宿舍袁益吉作为青岛科技大学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于4月24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热血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牛宝卫对他无私奉献的义举给予了高度赞扬仔细询问了袁益吉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的身体恢复情况,叮嘱他要好好休息,把身体调理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老师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同学们争相发言,围绕自身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对考研、就业的选择等畅所欲言,老师们也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明方向

牛宝卫强调,大三年级已经到了做出考研、就业选择的关键阶段,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认清就业形势、提前做好规划,结合个人理想和实际情况理性做出选择。室友、同学之间应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形成积极向上风气。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响应“爱体育,兴科大”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号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努力成长为青春健康、朝气蓬勃、体魄强健的青年一代最后,牛宝卫表示,全体辅导员老师要及时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问题,发挥好宿舍育人重要作用,既要抓好思想和文化建设、增强宿舍建设“软实力”,又要统筹兼顾硬件保障,积极和相关部门联系,为学生创造优质生活环境,实现宿舍育人“大合唱”

付凯深入了解了大三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提出三点期望:第一,确定目标、积极行动。对于现阶段仍对未来方向迷茫的学生应立即行动起来无论是实习还是准备考研,行动之后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第二,坚定不移、勇往直前。要坚定自己的选择,制定好行动计划,增强自律意识,在不负韶华、无愧时代的奋进征程中行稳致远第三,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增强宿舍安全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调查研究是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期青年会客厅走进学生宿舍,深入学生一线,倾听学生所想,通过实地调查全面掌握学生真实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学院进一步做细做实学生工作注入了新活力,奏响“三全育人”最强音。接下来,经管学院团委将持续开展青年会客厅系列座谈会,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全面、实时、深入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提升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