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经管学院物流管理系党支部开展考研就业经验分享活动

  • 作者:索琪
  • 来源: 经管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5-24
  •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2023年5月23日,物流管理系党支部举办“薪火相传,继往开来”考研就业经验分享活动。物流管理系党支部支部全体党员及物流管理系在校本科生120余人参加此次分享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索琪首先介绍了近年来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培养情况,并重点围绕学生较为关注的专业赛事、考研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专业特色及社会需求对学生良好的就业前景进行了展望。

随后,2019级五位优秀毕业生依次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及考研就业心得。李婕围绕学生干部经历分享了其个人能力方面获得的提升,并结合多项专业赛事获奖经验,鼓励大家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从仿真模拟、图文编排、演讲能力、论文撰写等多方面全面提升自身竞争力。宋传铭和赵航从就业方向及前期准备、简历制作、就业信息获取、就业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享,同时建议大家提前迈出舒适圈,主动寻找机会积累经验,为毕业季做好充分准备。石惟一和徐以鑫则以如何进行考研备考为主题,针对考研择校、备考规划、时间安排和复习计划和复试经验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并为同学们推荐了不同科目的复习资料,鼓励大家在学习倦怠期也要保持良好心态。


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建议大家在明确考研或就业目标时,要定位清晰、脚踏实地,切忌盲目跟风;要注重日常,重视知识积累,努力夯实基础;要调整心态,学会放松心态,保持自己节奏。最后,同学们就当前自身遇到的困惑与师长、学长学姐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顺利举办,使在校生对未来考研和就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增强了考研就业信心,为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物流管理党支部将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生就业工作的生动实践,坚持将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