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读书明志 青春向党”青年读书思享汇第1期

  • 作者:王聪
  • 来源: 经管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5-22
  • 点击量:

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学思践悟,用党的创新理论照耀青年学生成长之路5月19日晚6:30,在经管楼505会议室,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聪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和《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研究生党员代表乔娇、何珊珊、荣元昊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的文章《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红色电影《万里归途》。

21级学硕解文文说:“近代史中的中国,积贫积弱。今天的中国,一个崭新的中国形象正在世界面前展现。撤侨行动是个窗口,从中可以看到中国发生的巨变。作为新时代青年,倍感自豪和振奋,更要读懂总书记对新时代好青年的殷切期望青春之火,为民族而燃烧青年之心,为祖国而跳动

20级会计硕士陈晓凤说:“学习是最好的爱国实践,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我们要在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厚植爱国之情勇担时代之责锤炼干事之能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精彩华章

读书班将通过为期一周的实践教学、理论自学、专题辅导、集中研讨引领学生党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常学常新、深学深悟进一步增强青年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达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理论武装更加有力、党性修养更加过硬的目的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