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17
  • 点击量:

为深入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重温红色记忆,讴歌党的丰功伟绩,3月16日,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以“主题党日+学习”“主题党日+宣讲”“主题党日+实践”为切入点,坚持把“我为同学办实事”作为落脚点和着力点,引导学生们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主题党日+学习,“共读经典”读书分享,夯实理论之基。全体学生党员共同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必修课》,于雪琴、田真、宋洁三位同学分别领学了大革命阶段和抗战阶段的历史故事,借此回顾红色历史,带领同学们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和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正如曾经前往西部支教的18级张丽同学读书笔记所写:“共同学习的过程,我们总会为一段段历史震撼,每一寸土地都浸染着革命先烈的鲜血,以梦为马,莫负韶华,每一名青年都应学好党史必修课,跑好我们这一代人手中的接力棒。”

                                 

主题党日+宣讲,我来讲党课,补足精神之钙。党支部书记王聪以“献给边防战士的英雄赞歌”为切入点,以“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为主题,系统讲解了2020年习总书记提到的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探月精神、中国载人深潜精神、科学家精神、西迁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的内涵和意义,鼓励同学们提高党性修养,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接下来,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共同打造“初心微党课、入党小故事”等,让党员学生在人人上讲台,人人讲党课中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坚定信仰、锤炼忠诚。

                                   

主题党日+实践,“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勇担使命之任。党课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自习室开展卫生清理、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大家积极参与,在劳动中为同学们做实事、做好事;全体党员宿舍进行了“亮身份、亮承诺”挂牌,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作用,接受同学们监督。全体党员将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转化为志愿服务,在实践中练就“铁肩膀”,挺起“硬脊梁”。

                                    

                                    

接下来,研究生党支部将以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通过“学、讲、悟、干”,创新党史学习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效果,让全体党员学生在办实事、解难题中学有所获、用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