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青年党员说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17
  •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员学好用好党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3月16日下午,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明德楼307组织开展了“青年党员说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支部书记张晓帆首先对本学期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做了具体的安排:支部将开展青年党员说百年党史系列活动,选取建党百年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由支部成员在群中接力讲解;在党日活动中,将以每十年为主线进行串讲,预计后期将开展十期青年党员说系列活动;成立党员宣讲团,密切联系各班级团支部,做到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随后,张晓帆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党员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通过观看党史视频,提问互动,讨论学习等多种方式让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学习党史的必要性。紧接着,全体党员在党旗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铿锵有力的声音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励自己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最后,支部还举行了“党徽闪闪亮”活动,支部老师为全体本科生党员佩戴党徽,树立了党员亮明身份的意识,激励了全体本科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学生党员们表示,由老师为自己佩戴党徽,心中充满感激与激动之情,闪光的党徽佩戴于胸前,党员的职责与担当铭记于心,老师为我戴党徽,我为党旗增光辉。

接下来,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将密切结合学校和自身实际情况,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围绕党史学习开展一系列意义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促进每一位党员学党史、悟思想,以昂扬的姿态努力奉献于“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