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 党史永铭记”读书班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6
  • 点击量:

为纪念党的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发扬红色传统、厚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4月15日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以微党课、党史自学、观看电影、徒步毅行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首先,李文、陈蕾和刘晗三位党员同志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和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三部分内容进行微党课讲解,带领大家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党支部组织委员田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节“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和第七章节“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进行集体自学,李豪同学表示“经过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以及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即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电影依靠剧情、表演和场景本身,展现了我国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丰硕战绩。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党员们领略了全国各地的风土人情,增强了大家的家国情怀与文化自信,更让大家认识到了自己在新时代肩负的使命与担当。

读书班结束后,全体党员环绕学校进行了徒步毅行,一路上大家畅谈理想,放松心情,相互鼓励。通过参加徒步毅行的活动,展现了党员身上‘不怕苦、不服输’的那股劲,大家走出教室,在生活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升华,在升华中追梦。

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党的最终目标;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通过此次读书班学习全体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把握新时代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