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物流管理系多措并举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7
  •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物流管理党支部系统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以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守初心,担使命,专业党员师生座谈交流会。4月23日,物流管理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丰富活动载体,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师生座谈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各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抵御外侵、维护祖国统一的伟大历程,进一步学习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为进一步了解群众需求,全体师生党员于经管学院404室举行座谈会,就广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讨论与指导。会上,全体党员踊跃发言、密切交流、分享经验、取长补短,掌握了学生的基本需求,集体梳理了党支部目前存在的优点与不足,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王成果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为老师和同学服务的本领。老师们纷纷表示,未来工作中会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促进考研升学就业工作的精准帮扶,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专业发展。

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打造温暖毕业季围绕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考研调剂、就业、毕业论文等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物流管理系党支部成员及专业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温暖毕业季主题活动,实现“我为毕业生办实事”。

结合毕业生就业诉求和专业特色,物流管理系精心邀请了优质企业开展小型专场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起面对面沟通的桥梁。专业教师牺牲课外休息时间,通过一对一交流、办公室小组交流、QQ、微信等在线方式等形式回答不同同学在毕业季阶段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对大四毕业生开展考研调剂、就业引导和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对于非考研同学,解答他们在专业实习求职、工作中遇到的专业知识方面的问题、选择用人单位的困惑等,并及时给予求职建议,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以赛促学,以学促知,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物流管理系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知”原则,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全国性创新创业大赛,结合近期正在进行的第二届全国供应链管理大赛,专业教师开展了一系列的指导工作。

在第一届全国供应链管理大赛中,由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组建的JIT队在489所院校87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铜奖的佳绩。党支部副书记、物流管理副主任王艳婷老师对大二、大三学生进行了赛前动员,并邀请获奖队伍进行了经验分享。目前比赛处于前期练习赛阶段,共计8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校内选拔赛,各小组将通过练习及成绩评定选取两支成绩最优异的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大赛以供应链运营管理为核心思想,采用供应链运营实战模拟方式。同学们纷纷表示,全国供应链大赛为参赛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供应链运营的实战模拟深刻体会到企业真实的物流管理、营销管理以及采购管理的市场竞争规律及匹配关系过程,也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

全员育人,助力成长,试点本科生导师双选制近日,物流管理专业2019级师生双选会在明德楼410顺利举行,会议由物流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索琪主持,物流管理系全体教师、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索琪老师首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导师制管理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物流管理系导师队伍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与导师建立密切的联系,在各个方面有所提升。随后,到场的导师与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导师们围绕个人情况、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表示希望在后继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给予同学们专业的帮助和指导,并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与要求。随后,索琪老师宣读了师生双选规则。同学们也纷纷走上讲台,进行自我介绍。在热烈的掌声中,物流管理2019级导师双选见面会议圆满落幕。在未来的学生管理工作中,物流管理系将进一步探索完善导师制管理制度,鼓励学生结合导师方向,关注学科前沿发展,从学业、科研实践、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物流管理系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进一步加强与师生的联系,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开展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坚持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促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