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暨第五期集体学习

  • 作者:
  • 来源: 张鸣
  • 发布时间:2021-05-24
  • 点击量:

5月24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经管楼415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学习,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学习。

李德成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学党史·明师德·正师风” 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学校关于进一步抓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对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内容和要求进行通传。李德成表示,师德师风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也贯彻教师职业生涯始终,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和道德红线是每位教师的必修课和重点环节。同时,李德成领学了关于《青岛科技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法(试行)》的报告和关于《青岛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试行)》报告两个重要文件,对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办法、师德师风考核内容、考核原则、考核标准、组织程序及结果运用等内容全面展开学习。李德成指出,全体教师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职业道德素养建设,塑造“师德为先,学生为本”的教师形象,对失德失范行为坚决抵制并进行严格规范处理。随后,李德成向全体成员通传了《关于第十届廉政文化月的通知》精神,对廉政文化考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旨在鼓励相关领导干部加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

最后,李德成传达了学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一次工代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系统学习,并结合学校目前的工作部署和相关内容,进一步对校领导的讲话内容深度部署。李德成指出,学院要围绕学校“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战略部署,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学院日常工作循序渐进、稳中有进式,对于过程中出现的重难点要层层分解,找到对策,推进学院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多点开花,为实现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