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经管学院举办“邵巍团队事迹学习”党建沙龙活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8
  •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邵巍团队科研报国的先进事迹,在学先进、赶先进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7日下午,经管学院举办“邵巍团队事迹学习”党建沙龙活动,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参与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学习,副院长宫攀领学。

宫攀传达了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勇担当,科研工作大家谈”党建沙龙活动的主要内容,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在沙龙上的重要讲话,并就邵巍团队的先进事迹进行领学。宫攀指出,在党建沙龙活动中,学校党委书记马连湘高度肯定邵巍团队传承“科大家风”,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的先进事迹与奉献精神,根据《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向邵巍团队学习的决定》精神,鼓励全体教师要学习他们勇于创新、科技自强的爱国精神,学习他们实干苦干、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的团队精神。邵巍及团队教师就自主导航与智能控制、“天问一号”着陆过程、小天体探测任务、小天体探测仿真系统、掌握科技主动权科技创新等重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高度彰显其不计名利以苦为乐的乐观精神与科研自信矢志报国的创新精神。宫攀指出,作为肩负教书育人重要使命的科研工作者,要切实以邵巍团队先进事迹为榜样,不抱怨不放弃,以十足的科研勇气与耐力勇攀科研高峰。

院长李勋来指出,科技创新、科研创新不仅是学院、学校发展的根本诉求,更是上升为国家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支撑。全体教师要铭记科研初心、掌握科研本领,发扬“三牛”精神,克服困难、紧抓机遇、突破瓶颈,坚定不移促进学院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在科研“持久战”中服务国家战略、牢记育人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建沙龙活动精神,持续深化学习邵巍团队先进事迹,在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中做到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严格科研标准,强化精神标杆,为把学校建成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的“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经管力量。